進階搜尋
0O79sample

博訓身心障礙第二專長進修專案

學費100%補助
地點
高雄
日期
2003/10/28

0001/01/01
總時數
24hr
時間
18:30~21:30
原價 4,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200
師資說明

李冠毅

李冠毅 老師
1.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
2.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電腦講師/廣告公司 多媒體設計師/.網頁設計師 (政府機關及標案製作)
3.數位內容學院 講師/職訓局 多媒體講師/補習班 多媒體講師、平面設計講師
課程介紹
.
教學內容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
99年度委託辦理身心障礙者第二專長(進修)職業訓練計畫
招生簡章
訓練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高雄教育中心
訓練職類:創意品牌商品視覺設計-Illustrator+Photoshop 班訓練計畫
訓練起迄時間:自 99 年 8 月13 日至 99 年11 月 5 日

一、主旨:為提供目前在職之身心障礙青年進修訓練,以培養第二專長,使之能夠在職場上發揮所長或順利轉業。

二、訓練對象及職類:
(一)訓練對象凡在職、欲轉業或失業身心障礙者,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肢、顏面、重器障、聽語障:不需手語或佩戴助聽器後可以溝通無礙者),年滿15歲至65歲以下(民國34年1月1日以後出生)通過甄試評量之身心障礙者(以本市在職者優先)。

三、報名方式:
1、即日起受理親自、委託報名或通訊報名(以郵戳為憑),報名人數足額即截止報名且辦理甄試。
2、報名者注意事項:(1)報名需繳交證件、資料未齊全者,恕不受理報名。(2)報名繳交證件僅供本次使用,恕不歸還。(3)每班需報名滿15人以上辦理甄試。(4)本班報名未足額時,則該課程延後報名或取消辦理。
3、報名所需證件與資料:
(1)脫帽一吋半身照片一張(請浮貼於報名表)。(2)身心障礙手冊正反影印本一份。(3)身份證正反面影印本一份。(4)最高學歷證書影印本一份。(5)在職證明或有效識別證正反面影本,以利排序。(6)報名表。
四、索取簡章與報名地點: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高雄教育中心 801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5號3樓
報名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9時;週六上午9時至下午6時。

五、甄試時間與地點:
1、時間:以簡訊另行通知,甄試當天請提早10~15分鐘報到,逾時不候。
2、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高雄教育中心。
3、甄試錄取名單隔天於高雄教育中心網路公佈。

六、開訓日期與地點:開訓日請參閱簡章說明,確認(取消)辦理與異動將另行通知。

七、訓練期間學員須遵守事項:
1.本訓練課程為政府提供目前身心障礙者短期第二專長進修訓練,受訓期間免費供應材料,訓練期間並無生活津貼、勞健保、輔導就業等相關補助。
2.各職類每班需通過甄試學員須達15人(含)以上才可開班,未滿人數者課程延期開課或取消辦理,不得異議。
3.報名者請親自詳細填寫申請表之相關資料,若填寫不實經本中心發現致影響本身權益或因此遭退訓時,須自行負責並賠償訓練費用。
4.錄取學員需於開訓當天繳交一千元保證金,如因請假(含事病假、曠課)超過全期總時數1/6者,將沒收保證金,其餘者於結訓時無息退還。

八、結訓及發證:
一、經評量達成訓練目標者,由本中心發給結訓證書;但缺席累計達總時數1/6者,不發予證書。
二、本進修訓練班,實際參訓時數可登錄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網站。


九、訓練職類、課程內容、招收對象及職訓地點如下:
1.上課時間:99年8/13~11/5 每週三、五上課 晚間6:30~9:30
2.訓練時數:72小時
3.訓練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中心高雄教育中心(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5號3樓)TEL:07-2510089
4.訓練對象:對電腦技能視覺設計有興趣並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肢、顏面、重器障) 者。 考試科目:電腦基礎上機考試70%,面談30%。(招生人數30人,再依測試成績錄取15人。)
5.招訓名額:15名
6.課程簡介
從設計基礎實作的觀念循序漸進帶入設計作品中,課程內容有標誌、圖樣、包裝、商品、海報、自創字型、圖案設計等,詳細的操作步驟,在最短的時間內熟悉及學會最專業的兩套繪圖設計軟體Illustrator+Photoshop,透過實際案例製作,讓您的創意發揮到最高點,並解瞭解整個設計流程從規劃到設計及完稿印刷製作,最後實際把設計作品應用在商品上,創造無限商機。另規畫了商品包裝設計課程,從商品定位到設計思維訓練、商品包裝造型設計的突破,課程最後特別規劃個人作品集製作,讓您絕對有足夠的能力進入職場從事設計相關工作及成立個人設計工作室。
課程內容:
□設計基礎概念 (3小時)
美的形式原理(反覆、漸變、律動、對稱、對比、放射、特異、平衡、調和) / 平面構成原理 / 單位形的設計和組合變化 / 視覺心理與視覺效果
□色彩原理 (3小時)
色彩心裡感覺 / 原色與混色 / 配色與調合 /
□Illustrator 操作實務 (18小時)
簡易實用的繪圖技巧 / 路徑管理員 / 筆刷設計─主題:構成主義、圖案筆刷、線條筆刷 / 海報規劃設計(運用美的形式原理概念) / 愛心卡片製作
LOGO設計 / 編排設計、DM設計 / 名片、酷卡
□包裝紙盒及紙袋設計(12小時)
企業形象與包裝設計——CIS指導下的包裝設計 / 包裝設計的成本分析 / 商品包裝規畫與實作案例 / 包裝的材料 / 一些基本包裝類型的結構介紹 /
□Photoshop操作實務 (15小時)
圖層混色模式 / 濾鏡應用 / 影像合成 / 去背技巧 / 圖層樣式特效
EDM電子型錄設計 / GIF動畫設計
□自創品牌 形象規劃設計 (3小時)
草圖發想 / CIS標誌設計
□創意構想商品化─將設計圖案轉印於商品上(6小時)
T恤+轉印紙 / 手提袋、錢包設計 / 滑鼠墊設計 /
□印刷製作流程 / 完稿標示 (3小時)
完整的印刷製作流程解說 / 出血線製作及特殊印刷及後加工製作 /
□個人自創品牌作品呈現 (9小時)
指導學員所學作品製作成屬於個人風格作品集製作。
※未來就業方向:
1.網頁設計師或美術設計人員
2.平面設計師
3.圖文書報插畫設計師
4.SOHO族設計工作室、網路拍賣、設計外包人員

優惠辦法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全額補助辦理
適合對象
訓練對象凡在職、欲轉業或失業身心障礙者,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肢、顏面、重器障、聽語障:不需手語或佩戴助聽器後可以溝通無礙者),年滿15歲至65歲以下(民國34年1月1日以後出生)通過甄試評量之身心障礙者(以本市在職者優先)。
其他備註
報名地點: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5號3樓
聯絡電話:07-2510089*16
傳真:07-2510587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