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O37SAMPLE

國貿一點通_基礎實務班

地點
高雄
日期
2014/04/30

0001/01/01
總時數
24hr
時間
18:45~21:45
原價 7,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7,200
師資說明

謝甲輝

建議師資

謝甲輝老師
學歷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金融碩士

經歷
上海銀行前金分行經理(外匯指定銀行)/金融研訓院外匯/授信業務訓練班特約講座/勞委會南區職訓中心國際貿易行銷班兼任講師/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進修學院金融系兼任講師
課程介紹
本課程針對連國貿是什麼都不懂,甚至連一般商業知識都不懂的人就能上手知道國貿實務在做些什麼!可從這簡單的課程了解全貌, 並且可以真的操作一些貿易業務。(因現代社會的分工,報關、稅務、會計、海空運、水險、銀行匯兌都有相對的專門業務人員可以『外部作業』,國貿實務很多細節可以用理解即可,不必太吹毛求疵討論)
教學內容
本課程協助對於貿易疑問及解決基本對策,了解目前流通國貿條規及信用狀相關規定,學員學成之後,可執行報價及貿易單證製作及商業法律上概略了解國際間觀念執行差異性

一、國際貿易基本概念
1.國際貿易型態
2.貿易相關機構
3.國際貿易商品標準分類
◎授課目標:
了解國際貿易各種不同型態(直接貿易、間接貿易、轉口貿易、過境貿易、加工貿易OEM等),及國際貿易相關機構、中華民國商品標準分類號列(C. C. C. Code)。

二、國際貿易進出口流程
1.出口流程
2.進口流程
◎授課目標:
1.了解國際貿易出口(從市調、開發信,到報價、成交,到出貨、收款、處理客訴等)
2.了解進口(從市調、詢價,到簽約、開狀,到進口提貨、處理客訴等)的流程。

三、國際貿易基本交易條件
1.貿易條件的定義
2.貿易條件國際解釋規則
3.Incoterms 2000與2010
◎授課目標:
1.了解貿易條件(Trade Terms)的定義、類別與差異(Incoterms 2000與2010版)
2.了解各種貿易條件的意義(責任、費用及風險的分攤界線)。

四、報價、接受與契約
◎授課目標:
了解交易的基本條件(品質、數量、價格、包裝、交貨、運輸、保險)的意義與使用時的注意要點。

五、交易磋商與契約成立
1.詢價、報價、還價、接受
2.貿易契約
◎授課目標:
了解交易磋商的過程,以及貿易契約(Contract、Confirmation、Agreement等)的種類及內容製作。

六、國際貿易付款方式
1.匯付
2.託收
3.信用狀
4.匯付搭配擔保工具
◎授課目標:
1.熟悉國際貿易常用收款方式,從匯款(T/T)、託收(Collection, D/P, D/A)、信用狀(L/C)、應收帳款承購(Factoring)、中長期出口票據貼現(Forfaiting)等方式。
2.帶領同學逐字導讀信用狀內容,了解信用狀中重要段落字句之意義。

七、國際貨物運輸
1.定期船運輸
2.貨櫃運輸
3.提單
4.航空運輸
5.複合運送
◎授課目標:
1.了解國際貿易相關運輸方式(陸運、海運、空運以及複合運送)及其特性。
2.帶領同學逐字導讀各式種類提單(海運提單、電報放貨、空運提單、Forwarder提單等),俾使同學了解提單之各部分文字內容之意義。

八、國際貿易風險管理
1.國際貨物運輸保險
2.保險單
3.輸出保險
4.匯率風險管理
◎授課目標:
1.了解國際貿易的風險(運輸風險、匯率風險、進口國政經風險)所在,以及如何規避這些風險。
2.國際貿易相關保險與保險單的種類。

九、進出口結匯
1.出口押匯
2.進口結匯
3.進口提貨
◎授課目標:
了解押匯、結匯的程序與要負擔哪些費用。
優惠辦法
1.網路優惠:於網路刷卡繳費,學費享95折優惠
2.日期優惠:2014/7/7前報名繳費完成,學費享9折優惠。
3.同報優惠:兩人同報本班,學費享88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享有~
適合對象
1.工作上需求了解貿易,有關進出口的流程、報關、報稅、記帳、信用狀的問題
2.創業
3.了解貿易是什麼內容
4.擔任業務助理工作,許多單證處理及報價作業不熟練,需要加強這方面能力
其他備註
上課&報名地點: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5號3樓
聯絡電話:07-2510089 分機18
傳真:07-2510587
★為了確保您的權利,本課程與活動等相關內容,若有異動,請以報名現場資訊為主,並且本部保有講師及課程異動權利。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7)251-0089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7,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