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O43sample

國中數學解題技巧突破班

教學還在用強記數學嗎?
地點
高雄
日期
2007/02/12

0001/01/01
總時數
24hr
時間
13:30~17:30
師資說明

吳向潔

吳向潔老師
數學教學碩士 / 12年學校數學教學資歷/ 專任數學教師研習講師 / 專任數學課程師訓輔導教師
課程介紹
本課程是為有志從事數學教育工作者所設計的,讓您洞悉數學教材脈絡,更能掌握數學教學的精隨。
面對現今的教育改革,數學教學一直是老師最大的挑戰、家長最大的擔憂、學生最大的壓力!要期待學生數學學的好,老師家長就要對數學教材與脈絡有基本的了解,才會知道如何與學生「溝通數學」,而非「強記數學」;用數學和學生「講道理」,就會讓抽象的數學變得具體化,學生學的也更踏實!
這一連串的課程是為有志從事數學教育工作者所設計的,讓您洞悉數學教材脈絡,更能掌握數學教學的精隨。

教學內容
本課程是為有志從事數學教育工作者所設計的,讓您洞悉數學教材脈絡,更能掌握數學教學的精隨。面對現今的教育改革,數學教學一直是老師最大的挑戰、家長最大的擔憂、學生最大的壓力!要期待學生數學學的好,老師家長就要對數學教材與脈絡有基本的了解,才會知道如何與學生「溝通數學」,而非「強記數學」;用數學和學生「講道理」,就會讓抽象的數學變得具體化,學生學的也更踏實!
這一連串的課程是為有志從事數學教育工作者所設計的,讓您洞悉數學教材脈絡,更能掌握數學教學的精隨。

◎重點一:九年一貫各階段數學能力指標剖析,了解各階段學生數學學習的重點。
◎重點二:探討學生迷思概念以及學生解題的錯誤類型,藉以深究教學方法。
◎重點三:各類數學概念教材教法的探討。包含:數概念、量概念、幾何概念、統計、規律
◎重點四:洞悉數學教材的「同構」原理,藉以活化數學教學。
◎重點五:數學評量模式及命題要點,提升老師命題能力及判別題目是否合宜。
◎重點六:現場教學影帶討論,抓住數學各教材的學習重點,提升臨場教學技巧。
◎重點七:現場實做模擬命題、試教、解題、及數學課室的掌控。
◎重點八:從基本學力測驗探討九年一貫數學教學的趨勢。
◎重點九:數學繪本、數學遊戲與數學步道的介紹及探討。
◎重點十:剖析數學語言,善用數學溝通,數學教學的重要性。
優惠辦法
9/12前新生9折、舊生85折優惠
適合對象
1.開設高年級課輔班教師。
2.國中課輔班教師。
3.欲參加教師徵試者。
4.關心數學教學的家長。
其他備註
報名地點: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5號3樓
聯絡電話:07-2510089 分機16
傳真:07-2510587
★為了確保您的權利,本課程與活動等相關內容,若有異動,請以報名現場資訊為主,並且本部保有講師及課程異動權利。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7)251-0089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