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o57sample

M型文教轉型及創業-九大重點速成班

國中國小補習班口碑招生
地點
高雄
日期
2007/07/15

2007/07/15
總時數
7hr
時間
師資說明

Roy許

Roy許

1.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化工所碩士。
2.文教產業18年經歷:學校老師、補習班講師、班主任、執行長、顧問。
3.曾接受東森電台(ETFM)、錢雜誌、Smart雜誌、時報週刊、今週刊...等媒體專題採訪。
4.曾受邀至東華大學教育研究所發表專題。
5.文大推廣部青少年/兒童理財教育種子教師、文教業主管及師資培訓系列 講師。
6.巴菲特文教主任、科特蘭外師聯營事業部主任。
課程介紹
如何在競爭激烈的文教補習業,突破困境提升競爭力?併購是否能幫助成長?最精彩的實務訓練課程,幫助您提升經營績效。
教學內容
※課程大綱:
重點1:文教業者有哪4種創業(獲利)模式?創業基本3要素?工作TOP 5要素?
重點2:{M型社會}及{藍海策略}的核心內容?對個人及補習班有什麼影響?
重點3:數學『在班家教』的新開班模式?
重點4:美語班未來3種可生存的類型?
重點5:課輔班未來2種可生存的類型?
重點6:國中文理班增加國小種子學生的3種方式?
重點7:如何建立『口碑招生』?-提供2種定位思考
重點8:如何建立『口碑招生』?-提供2種執行方案
重點9:如何建立『口碑招生』?-提供2種價格策略
附 贈:個人特質測驗,分析您在工作上的強項及副作用。

2007年依據教育部統計全國補習班總計16,382 家,在競爭激烈的文教補習產業,近來有許多熱門的話題,例如『少子化』讓文教產業經營不易;『12年國教,二年後免試升學』補習業何去何從?『M型社會來臨』文教業版圖不均生存困難;『業者眾多,競爭激烈』投入的競爭者越來越多,僧多粥少如何突破困境?在一片不樂觀的氣氛中,文教補習業該如何思考未來的發展方向?

『少子化』--危機還是轉機?
據調查今年國小入學新生人數已經跌破30萬人,預估五年後將低於20萬人,少子化危機浮現。少子化的原因很多,但是教育費用高是主因之一。但是反向思考,不願生小孩的父母因為不想承受龐大教育費用,反之,那些在少子化世代中誕生的小孩,反而更是父母的寶貝,父母親只會花更多的資源來栽培他。精緻化的教學經營,才能真正得到少子化下父母的青睞。

『12年國教免試升學』文教補習業的方向?
12年國教尚在討論階段,尚未正式施行。依據目前的資料,未來在招生分發方面,以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成績採計在校成績(包含考試成績和綜合表現),為分發入學的參考依據。屆時基測仍是重要的指標,當做基本門檻及參考;在校成績加上各校自辦的考試成績都很重要,所以補習風氣更盛。另外,在課業的輔導之外,注入更多的「全人教育」理念,培養孩子在功課以外的能力,更是文教業者所不能忽視。

『M型社會來臨』文教補習業版圖面臨重整
代表富裕與安定的中產階級,目前正快速消失中,其中大部分向下沈淪為中、下階級,導致各國人口的生活方式從
∩型轉變為M型社會。收入呈現雙峰現象如同M字母一般,往兩極化靠攏,所以文教補習業者將呈現『大者恆大,
小的精美』的局面,大型業者總收入高,但毛利未必高,小型業者投資不高,但獲利率卻不低。在產業版圖面臨重
整之際,如何突破困境,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藍海」將是致勝關鍵。

『業者眾多,競爭激烈』藍海策略自闢新市場
文教補習業競爭激烈,將逐漸掀起一片頂讓買賣潮,《藍海策略》裡倡導藍色海洋策略正向企業挑戰,促其脫離競
爭的紅色海洋,創造沒有人與其競爭的市場空間,把競爭變成無關緊要。這種策略致力於增加「需求」,並擺脫競
爭。如何在同中求異,徹底甩開對手自闢沒有競爭的新市場,追求差異化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市場,值得競爭激烈的
文教補習業者審慎去思考。
優惠辦法
5/19前繳費9折,舊生或二人同報繳費85折
適合對象
1、想開國中國小補習班、安親課輔班的創業者
2、安親課輔、美語、數學、文理班欲建立口碑招生的主任及老師
3、合格教師
其他備註
報名地點: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5號3樓
聯絡電話:07-2510089 分機16
傳真:07-2510587
★為了確保您的權利,本課程與活動等相關內容,若有異動,請以報名現場資訊為主,並且本部保有講師及課程異動權利。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7)251-0089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