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5T27sample

稽核人員培訓課程-內控制度八大循環實務

地點
高雄
日期
2013/10/21

0001/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原價 4,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800
師資說明

張老師

建議師資
◎張豐鈿老師(原名張翔皓):文大推廣部會計講師、華岡興業基金會財務報表分析講師、職訓局(企業大學合辦)兼任講師、競爭力中心兼任講師、104教育資訊網講師、各縣市工業會講師。
◎本部特聘講師
課程介紹
內控制度包含:內控、內稽、會計制度、自行檢查評估及內部各項管理辦法。許多企業由於缺乏良好的內部控制制度,以致經營者、主管、人員三者均未能落實日常作業的審查,而容易流於蓋章文化。內控制度的主要內涵在於要求經營者、主管、人員切實根據職掌範圍、作業流程、核決權限等規則,作自我審查,以期促進企業組織能有效的
教學內容
內控制度包含:內控、內稽、會計制度、自行檢查評估及內部各項管理辦法
許多企業由於缺乏良好的內部控制制度,以致經營者、主管、人員三者均未能落實日常作業的審查,而容易流於蓋章文化。內控制度的主要內涵在於要求經營者、主管、人員切實根據職掌範圍、作業流程、核決權限等規則,作自我審查,以期促進企業組織能有效的經營管理、讓財務報表真實表達並遵守法令之規定。
本課程以實務為導向,講解內控制度的設計技巧及運作要領,以協助企業落實內控制度,充分發揮防弊及興利的內控功能。
壹、瞭解內部控制制度
公開發行公司如何建立內控制度處理準則
1.總則
2.內部控制制度之設計及執行
3.內部控制制度之檢查
4.對子公司之監督與管理
5.附則
貳、內控處理準則實務解析
一 何謂內部控制制度
二 內控制度中之重要人物
三 董監事之權責及角色
四 各部門經理人之權責
五 稽核人員所擔任之角色
六 內控聲明書在講什麼?
七 關係企業及子(孫)公司需要制訂內控制度嗎?
參、上市櫃相關必備法規
一.上市櫃審閱公司財務報告作業程序
二.上市櫃公司內部控制制度查核作業程序
三.公開發行公司內部控制制度處理準則
四.公開發行公司應行公告申報事項
五.公司治理
肆、實例講解
優惠辦法
2/6享早鳥88折優惠
2/13前95折優惠,舊生或二人同報9折,會計班舊生或5人以上團報85折
適合對象
公司經營者、財會、稽核、業務、企劃、人事及會計師事務所查帳員及券商人員。
其他備註
報名地點: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5號3樓
聯絡電話:07-2510089 分機18
傳真:07-2510587
★為了確保您的權利,本課程與活動等相關內容,若有異動,請以報名現場資訊為主,並且本部保有講師及課程異動權利。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7)251-0089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