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5o21sample

全方位個人理財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專業財務金融講師
地點
高雄
日期
2005/09/22

2005/11/10
總時數
18hr
時間
四 19:00~22:00
原價 5,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000
師資說明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講師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專業財務金融講師
課程介紹
經濟衰退、股市行情低迷、個人資產縮水的年代,如果你還不懂得運用理財的工具,增加個人的財富,就只能靜靜等待景氣復甦,才有賺錢的機會;只要運用理財的觀念、適時投資,不只可躲過不景氣的時期,更可以為自己的資產作一適當的投資組合規劃,達成您未來理財目標
教學內容
不管台灣現今的家計所得狀況是否如媒體所批露為「M型社會」,增進個人財富本來就是人類所追求。但是,綜觀台灣整體的收入概況,事實上,有絕大多數的人終日老覺得錢不夠用,何來增進個人財富?

不少人所面臨到的問題是:「我每個月的薪水都不夠用,如果又面臨到家有長輩奉養,又有子女照料,實在是分身乏術,更別提要儲蓄,就更甭提要增進財富。」其實,這是大家普遍上所面臨到的問題。

正確理財的觀念應該是,長期且有耐心的為第一桶金做努力。拿第一桶金來做最有效的運用,配合各項理財工具,一步一腳印來慢慢達成目標。這是最踏實且最容易保本的作法。除非,您有幸奪得樂透頭彩,可以迅速達成目標,然而,面對現實,樂透頭彩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的。因此,每個月可以存1000元就是1000元,雖少,但畢竟已經踏出第一步,總比每個月把錢花光光還來的有進展。這就是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因此,本課程規劃的目標是:對您一輩子的理財計劃,做一連串的觀念釐清;面對不同的人生階段,提供不同的理財工具,以符合當時所需;而最終的目的是,讓錢財永遠足夠來支應人生所需花費,並毫無顧慮的享受退休生活。

教學內容
1.簡述人生財務計劃
2.學會製作個人財務報表
3.時間價值的重要性及獲利性
4.與銀行打交道
5.不出國,外幣也可以投資運用
6.人生的大事~買房子
7.學習跨入股市的第一步
8.敲進股票獲利之成功磚
9.衡量股票投資利得
10.什麼是債券?
11.共同基金真的可以對抗通貨膨脹嗎?
12.個人資產如何配置?
13.健康保險及人壽保險
14.應不應該做期貨?淺談期貨基本概念學。
優惠辦法
2月13日前報名繳費者:
1. 新生9折優惠
2. 舊生或兩人同報此課程,本班8折優惠
3. 學費不含書籍費
適合對象
1.對理財投資有興趣之大眾
2.對有效管理家庭收支有興趣之大眾
其他備註
報名地點: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5號3樓
聯絡電話:07-2510089 分機18
傳真:07-2510587
★為了確保您的權利,本課程與活動等相關內容,若有異動,請以報名現場資訊為主,並且本部保有講師及課程異動權利。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7)251-0089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